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忠心事主的婦女

2013年 07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忠心事主的婦女
那裡還有好些婦女從遠處觀看,她們是從加利利跟著耶穌來服事祂的。(馬太福音27章55節)
風行一時的《達文西密碼》將焦點集中在跟隨耶穌的抹大拉的馬利亞身上,從而衍生出一部推理小說、一齣電影。這部小說曾引起基督信仰者一陣漣漪,現已歸於平靜;不過,也喚起我們去思考耶穌生平中,婦女扮演的角色。

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神國福音。有12個門徒,還有被惡鬼所附、被疾病所累、已得醫治的婦女們,她們都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這些生命曾被翻轉的婦女們忠心的跟隨耶穌,從加利利一直服事到耶路撒冷。

當耶穌被捉拿,門徒們驚慌而逃時,婦女們並沒有散去。抹大拉的馬利亞、雅各和約瑟的母親馬利亞,和西庇太兩個兒子的母親,在風聲鶴唳之中,一直跟隨在耶穌的身旁。耶穌受難、被釘十架、死亡、埋葬,她們都一直陪伴,不離不棄。任何人若與羅馬政府判死刑的死囚接近,都是一件冒險的事,因為可能被株連,學生們的逃離和彼得3次不敢承認自己認識耶穌,就是深怕被株連。但這些婦女卻仍跟隨靠近耶穌,她們用生命來跟隨耶穌。因為愛耶穌,勝過常人心中的恐懼和死亡威脅,可見,完全的愛就把懼怕除去。

耶穌一生中都有婦女陪伴,直到復活也是如此。因此婦女們也成為第一批親眼目睹耶穌復活的見證人,她們的勇敢跟隨,讓後人知道耶穌整個受難的過程,更向門徒們道出耶穌復活的劃世代好消息。

默想:
遇見耶穌的婦女,生命都被改變轉化過來。她們追隨耶穌的心比門徒更堅定;她們默默跟隨、付出,陪伴耶穌受難,也成為復活的見證人。
祈禱:
創造男人也創造女人的主,求祢記念、保守許多默默跟隨服事祢的眾人。當時,祢解決這些婦女的人生問題,今日祢的大能也要臨到婦女身上,人生的重擔必蒙卸下、心靈的桎梏得著解放,得到真正的心靈自由!我也願一生一世跟隨,甘心樂意服事。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