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嚴密守護的墳墓

2013年 07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嚴密守護的墳墓
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帶守衛去,盡你們所能,好好地把守墳墓!」(馬太福音27章65節)
亞利馬太人約瑟將耶穌的屍體安放在自己的墳墓裡,洞口便用大石頭堵住。這也是當時猶太人安置遺體的方式。因耶穌曾預言自己3天後要復活,祭司長和法利賽人為了防範門徒偷走耶穌的遺體,然後宣稱耶穌如其所說已經復活了,第2天就去見彼拉多,要求他下令嚴密守護墳墓。於是彼拉多派人嚴守墳墓,措施包括在石頭上加上封條、封住墓口、留下守衛把守。他們盡了一切力量,以防止任何人為的差錯。

大祭司通常由撒都該人擔任。撒都該人是不相信復活的,既然不相信復活,卻又怕門徒藉著偷走屍體去傳揚耶穌復活;而相信有復活的法利賽人,在這件事上,則信仰墮落到與撒都該人沆瀣一氣。目的無他,就是要確保耶穌沒有復活。

然而,加了封條的石頭堵住墓口、守衛嚴密看守都無法阻擋復活的臨到。復活是上帝拯救人類的最大恩典,已然開始。7日的第1日黎明即將臨到,在耶穌復活後,嚴密的封鎖看守,更強化了耶穌身體復活的真實性,因為無人能在羅馬兵丁嚴密的看守中,將耶穌的屍體偷走。空的墳墓證明耶穌已經復活,上帝使耶穌復活的大能無法被封鎖。

默想:
耶穌若沒有復活,一切都是枉然;若耶穌的學生偷走耶穌的屍體,再宣稱耶穌復活,那造假的信仰,毫無信仰價值!
祈禱:
受難的主啊!祢已為我們受難而死亡,身體被放置在墓穴。然而死亡無法挾制祢,祢第3日已經復活。人生困境彷如死蔭,在等待復活的時刻,求祢堅固我的信心。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