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走出墳墓、走向復活

2013年 07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走出墳墓、走向復活
你們趕快去告訴祂的門徒:「祂已經從死裡復活了。」(馬太福音28章7節a)
埃及至今約發現110座金字塔,內部保存法老或王公貴族的木乃伊及陪葬品。埃及人相信身體會復活,但發現木乃伊就表示那人沒有復活。開羅博物館保存10幾具木乃伊,雖經過數千年仍保存完好,但那仍只是屍體。

在耶路撒冷關於埋葬耶穌的墳墓有2處,即聖墓堂和花園墓裡。姑且不論何地為真,它們都有一共同點,即墳墓都是空的,因耶穌已從死裡復活。福音書用許多篇幅記載耶穌復活的經過。空墳墓證明耶穌從受難到埋葬、死亡及復活的過程,都在上帝的掌權中。耶穌復活證明祂是真神,不被死亡轄制,凡信靠祂的人必得到永遠的新生命。死亡不能綑綁耶穌,墳墓無法囚禁基督。

抹大拉的馬利亞和一群婦女從加利利一直跟隨耶穌,甚至當耶穌被賣、被釘十字架到死亡、放在墳墓裡,都一直在那裡。因此,當耶穌復活時,她們是第一批得到天使傳報復活消息的人,又驚又喜。天使更給她們一個使命,就是要去傳揚,告訴門徒耶穌已復活的消息。這天大的好消息,應當讓所有人共享。歷經2000多年,基督復活且永遠活著的信仰,成為一股動力,讓使徒和歷代聖徒願意為福音奔波,甚至犧牲生命在所不惜,就在於相信耶穌已復活,信祂的人也必復活。

默想:
復活是基督信仰最重要的信息,若耶穌沒有復活,一切的基督信仰將化為烏有。耶穌的復活讓生命有嶄新開始,相信祂的人不用懼怕肉體的死亡;因為耶穌已經復活,相信祂的人也必復活,這復活成為人們最大的平安。
祈禱:
復活的主,感謝祢為我們的罪受難、死亡,最後榮耀復活,帶給我們嶄新的生命,在世上身體雖有死亡的一天,永生卻已為我存留,我願更信靠順服祢。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