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被金、權蒙蔽的兵丁

2013年 07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被金、權蒙蔽的兵丁
兵士接受了錢,照他們所吩咐的做了。這謠言到今天還在猶太人當中流傳著。(馬太福音28章15節)
收取金錢賄賂遂行不實之事,在社會中屢見不鮮。2012年中爆發的地勇公司合約索賄案,位居高位的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憑藉權勢,在2010年涉嫌收賄6300萬元;不到1個星期,卻在部落格發表「從政第一要件清廉」的反貪腐文章,言行背離,實在諷刺。

猶太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要求總督彼拉多派兵丁,嚴加看守用大石頭封住的墳墓,將墳墓把守妥當。然而,當耶穌復活後,他們就賄賂兵丁,說是耶穌的門徒在夜間趁他們睡覺時,把耶穌的身體偷走。親眼看見天使滾開石頭的兵丁,雖親見神蹟,卻為了錢而蒙蔽心眼。他們昧於事實,無非是想用人的力量阻絕上帝讓耶穌復活的作為為人所知,但這是不可能的。

祭司長和長老昧於信仰要除滅耶穌,以金錢收買猶大開始,進而對耶穌不合法審訊、用假證據控告,直到遂其心願,置耶穌於死地。最後,當兵丁報告耶穌復活過程時,他們依然執迷不悟。為解釋墳墓空空的原因,決定用金錢收買兵丁、用權勢擔保值勤睡覺失職的刑責,一心只想掩蓋耶穌復活的事實。

然而,人的計謀無法遮掩真理,事實勝於雄辯。當復活的耶穌一次次顯現在眾人面前時,當原本懼怕不已的門徒挺身作見證時,我們不僅確信耶穌已經復活,而且祂復活的能力也彰顯在凡信靠祂的人身上,不斷擴散且持續到今日,直到永遠!

默想:
金錢的收買或威權壓制只能橫行於一時。復活的真理終必為人所知,復活的能力終必充滿在信仰者身上。
祈禱: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不被俗世的事務誘惑,以致蒙蔽心眼,我相信祢已經復活了!求祢堅固我的信,沒有絲毫的懷疑。我要時時披戴復活的能力,彰顯在生活中。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