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祂叫什麼名字

2013年 07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祂叫什麼名字
摩西說:「當我去告訴以色列人:『你們祖宗的上帝差我到這裡來』,他們會問:『祂的名字是什麼?』那時我該怎樣回答呢?」(出埃及記3章13節)
摩西被呼召時非常害怕,他害怕面對什麼?他要面對的是手握生死大權、強大軍隊又有實力的法老王。摩西害怕是因為他知道法老王的權勢有多大,害怕自己從來沒當過領袖而又長期在曠野生活。摩西已長久沒有和族人在一起,大家可能早就忘記他的存在。現在,他要重新面對法老王和自己的族人,種種可預期的困難,使摩西開始害怕了。

摩西心中產生一堆問題:「你是什麼人?」「你從哪裡來?」「你有何權柄、能力跟我說話?」「誰差派你來的?」這一切都是摩西所擔心。因為摩西知道自己的能耐有多少!法老王和族人是不會輕易相信他的。摩西的害怕,是因為不知道站在他面前的是誰,以致於沒有勇氣面對未來!但是,神對摩西說:「你去告訴他們:『那位叫創始成終的主宰(I am who I am)差我到你們這裡。』」神要摩西清楚知道,差派他的是創始成終的主宰。

今天,我們受呼召成為神的百姓,甚至受呼召成為神的僕人,我們若不清楚所信的是誰,可能會害怕面對驚濤駭浪般的試煉,因為我們根本無力面對一切。但是,我們若依靠全能的主上帝,我們必能勇敢向前。我時常想,身為牧者或長執同工,我們憑什麼能站在眾人面前呢?無權無勢的我們,有什麼值得別人跟隨的呢?我想,就是依靠神的大能。除此,因為信仰,在我們生命中會產生一種無可取代的特質,因為有聖靈內住心中,我們的生命將充滿光彩。

默想:
我是否願意為主做見證呢?
祈禱:
創始成終的主上帝,我們因祢的名被拯救,因祢的名得榮耀。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確切告訴我們所信的是誰。主啊!願祢的名被稱頌,願祢的名被世人高舉。我們不再害怕面對一切,因我們深知道祢是我們的倚靠者。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