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神所揀選的族類

2013年 08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神所揀選的族類
亞倫和摩西就是曾經奉上主命令、說「去把以色列各支族一隊隊地領出埃及」的那兩位。(出埃及記6章26節)
一位年長的名譽長老對我說:「這一生,我未了的心願就是希望我的孫子好好信主,更希望有一天,他也能像他的祖父、父親一樣成為教會的長老。」可以感受到長老希望後代都能獻身為主服事的熱切心情。我知道,有不少基督徒家庭,世代培育出許多為主使用的人。有的家族實在全部為主獻身,不單家族中出了傑出牧者,更有人成教會重要同工,代代成為神所重用的人;這樣的家族實在令人稱羨與感佩。

今天的經文,出現了摩西和亞倫家族的名字。對亞倫和摩西的出生背景,在醫學發達的今天看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近親結婚所生的孩子,基因會不會成了很大的問題呢?但是,神卻使用他們成為當時的重要人物。若用現代人所理解的話來說,不就是以色列偉大的「國父」嗎?

若從另一角度來看,以色列人是神特別揀選的族類。在這些支派中,利未人又是最特別被揀選事奉神的族類。摩西和亞倫是利未家族的第四代後代,也就是雅各的第五代子孫。為更清楚交代各支派的根源,更確認神所揀選的百姓,雅各的後代子孫有必要被記錄下來。就如我們聽聞一些神所重用的家族,其後代兒孫的名字也會被傳頌。多麼希望我們的兒女或後代,也能世世代代被神所使用;因為,事奉神的家族必會被神大大興旺和賜福。

默想:
我是否願意被主差遣呢?
祈禱:
揀選人的主上帝,感謝讚美祢的恩典。求祢大大賜福我們,使我們成為祢所喜悅的子民。也求主大大賜福我們的國家台灣,使台灣人民都能認識祢,並因遵循祢的話,使社會充滿仁愛公義。更求祢使用我的家庭,在這一生中有分於祢的服事。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