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最佳的配搭

2013年 08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最佳的配搭
上主說:「我要使你在國王面前像上帝一般,而你的哥哥亞倫要向他發言,作你的代言人。」(出埃及記7章1節)
摩西和亞倫與法老王交涉的時候,都是年事已高的老人了;難怪,當初摩西會害怕一個人單獨去見法老王。由於摩西一再推辭,最後,神讓亞倫和摩西同行。我想上主知道亞倫比摩西有更好的口才,所以允許亞倫成為摩西的代言人。就這樣,摩西與亞倫同工,接受上主所交代的事。這時的摩西不再害怕,再也沒有藉口可推辭了。

在教會服事中,我們也和摩西一樣,需要許多同工的配搭。雖然每個人服事的角色不同,但是當各自都站好了位置,盡心發揮、完成本分時,就會有更完美的呈現。在我的牧會服事中,有一群年輕人成為我的最佳幫手。這些年輕人懂許多現代科技和影音媒體,協助我完成事工;敬拜團則細心協助我搭配需要的詩歌,他們盡心服事,使每一次講壇的服事輕省很多。有了這群很棒的年輕人,我漸漸學會如何使用現代科技媒體,不再害怕事工無法完成,因為我有一群神差來的大軍幫助。

弟兄姊妹,也許我們不像摩西一樣,被賦予很重要的角色;但教會興旺與否,你我都是最重要的關鍵者。願我們成為現代的亞倫,成為牧者同工的最佳配搭者。盼望每個信徒都能成為牧者的好幫手,共同完成教會各項事工。我們若願意將自己的才能獻給主用,祂必大大興旺我們的教會。即便我們能獻上的才能和時間有限,但只要願意為主擺上,就能完成許多美好的事。

默想:
我是否在教會中成為牧者的得力助手呢?
祈禱:
使人有能力的主上帝,感謝祢的揀選。雖然,我們能力有限,但是祢預備好的同工在我們身邊,使我們的服事更輕省,使我們的服事更完美。求主幫助我們更明白萬事互相效力的道理,好使我們得著更多恩典。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