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有所分別

2013年 08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所分別
我要使我的子民和你的人民有所分別。這神蹟明天就要實現。(出埃及記8章23節)
有一天,我帶教會青年到醫院探訪,在走廊看見一個信封,撿起來一看,裡頭像是裝了錢。我打算把信封交給醫院警衛,一旁青年卻阻止我,叫我不要管閒事。但我想,這信封若被有心人撿走,豈非造成遺失者的不幸嗎?於是我對青年說:「因為我們是信主的人,所以做法不一樣。」

基督徒常聽到「分別為聖」這幾個字,但要如何活出有所分別的生活?處在多元社會,基督徒想要不遇到未信者,或不和非基督徒為友,是不太可能的事。無論工作、讀書或社交,我們都不能不融入社會,否則將無法生活。那麼,有所分別對基督徒而言,到底實質意義是什麼?我想,是生活的表現和對待事物的態度吧!當我們曉得自己是屬神的百姓,小至別人看不見的誠實態度,大到如何看待神的創造,我們都會和別人有所不同。有所分別的生活,就是做神喜悅我們做的事。

當蝨災和蠅災臨到時,連法老的術士都承認說:「這件事是上帝做的!」法老王的心此刻似乎軟化,答應摩西和亞倫帶以色列人去敬拜上主,但不能離開埃及境內。不過摩西仍不妥協,他不肯在當地敬拜;因為他明白,埃及人把以色列人獻給神的牲畜當神明,他擔心留下來不僅獻祭不成,反而會觸犯他們的宗教信仰。相對於摩西的誠實,法老卻顯得詭詐,一旦蠅災解除,他又反悔,不放以色列人民走。我們看見人心的不誠實,總是帶給人災難。

默想:
我在生活中如何表現基督徒的不同生命呢?
祈禱:
分別為聖的主上帝,感謝祢,因祢所賜的智慧使我曉得如何在生活中有所分別。求主賜下智慧,好叫我的生命能影響別人,也成為別人的祝福。也求祢使我們的國家和社會充滿祢的憐憫和公義,讓台灣百姓因為認識祢,生命得蒙保障。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