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值得尊敬的生命

2013年 08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值得尊敬的生命
上主使埃及人尊敬以色列人。埃及的官員和人民都尊崇摩西為偉人。(出埃及記11章3節)
當上主要降最嚴重的災害時,要摩西先到法老王那裡預告,看看他能不能即時回頭,免去眼前的大災難。即便摩西已發出預言,神仍任憑法老王硬著心,為要使以色列人和埃及人看見祂的作為,明白人所擁有的一切是來自於祂。這段經文,突顯上主是獨一無二的神,也使祂的子民因此被分別出來。

以色列人原是游牧民族,為尋求神的應許之地來到迦南,最後卻因天災被迫離開,下到埃及。幾代居住埃及後,又成了奴隸。以色列人的命運真是一波三折,苦不堪言。但是,因著神的憐憫,這群沒有國家、沒有居所的人,成為神拯救計畫中的一分子。當然,一群為奴的人在法老眼中不過像灰一般沒有價值。但是,神卻要用他們施行大作為,好叫人明白祂才是人一切的起頭。

在一連串的災難中,法老王不僅挑戰神的權威,也同時表示他輕看這些被他奴役的民族。不單如此,法老王對於神派來的摩西,也從不以禮相待,態度甚是輕蔑。然而,今天的經文指出,神不只使埃及人尊敬以色列人,連埃及的官員和人民都尊崇摩西為偉人。

我時常反省,身為牧者的我,有什麼資格受人尊敬呢?若不是神的憐憫和恩典,我有什麼理由受到教會弟兄姊妹的恩寵呢?無財無能的人,有什麼理由讓人跟隨著我來信耶穌基督呢?我想,牧者只有一個可以讓人追隨的理由,那就是他的生命特質,這個生命特質是因為耶穌基督而變得不一樣。同樣的,基督徒生命之所以尊貴,是因為生命被翻轉以後,活出了耶穌基督的形像。

默想:
我要如何表現基督徒的生命呢?
祈禱:
親愛的主,若不是出於祢的憐憫和恩典,我的生命就如草一般輕微,是因為祢在我生命中,才顯出我的重要。求主幫助我時常與祢連結,好讓我的生命值得尊敬,並成為別人的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