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熬煉人心的上主

2013年 08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熬煉人心的上主
埃及王放以色列人走的時候,上帝沒有帶他們走非利士海邊那條近路。上帝說:「恐怕我的子民遇見戰事而後悔,再回到埃及去。」(出埃及記13章17節)
過去年輕的時候,對教會服事工作總認為是很安全的地方,就帶著滿懷的憧憬到神學院受造就。到現在,一路走來,我沒有想到的事,真是超乎原來的想法。原來,在教會服事不是年少時想的那樣美麗,也不是想像中的一帆風順。原來,教會是熬煉人心的最佳場所。上帝真是一位曉得精心安排又慎思熟慮的神,我們沒有想到的路,祂卻要我們走那一條;我們原本最不想做的事,祂卻要我們去做。上帝要我們的人生像橄欖一樣,經過嚴苛的壓榨,才得以經驗到恩典的芬芳。

同樣的,埃及王放以色列人走的時候,上帝沒有帶他們走非利士海邊那條近路。單單這句話就帶出以色列人走出埃及後,隨即會遇見嚴酷的挑戰。以色列人在埃及長達430年之久,要離開他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一定需要很大的決心;要走出埃及,領受上帝所賜的土地,也一定不是容易的事。

上帝認識以色列人,明白他們的軟弱。祂要透過沙漠和曠野操練祂的百姓,並要使他們再次學習依靠祂的能力。同時,上帝也希望透過曠野訓練祂的百姓從習慣於被奴役的性格,轉變為自主的民族特性。

走曠野之路,是一條開創之路,是別人沒走過的。以色列民走上這條路,若不是依靠上帝,也無法走出來。上帝讓以色列民走這條路,盼望他們從混亂已久的生活中,找到新的方向 。

默想:
我是否曾走在困難的道路,那時候我如何安靜思考呢?
祈禱:
親愛主上帝,感謝祢的恩典和帶領。雖然我曾走過許多辛苦路,但總有豐盛的恩典擺在面前。求主幫助我,使我時時依靠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