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大能的戰士

2013年 08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大能的戰士
上主是戰士,耶和華是祂的名。(出埃及記15章3節)
以色列過紅海後,摩西和美莉安先後為上主而作詩。詩歌以擬人化描述上主是親自為他們作戰的戰士,祂是堅強的保護者,不只在埃及人面前拯救他們,更讓埃及人見證祂如何幫助以色列人,讓精銳的埃及軍隊在手無寸鐵的以色列人面前落荒而逃!詩歌也見證百姓在出埃及之路經歷上主的同在,即使他們恐懼不安,怨聲四起,祂仍信守承諾,親自為他們作戰。

摩西和美莉安帶領以色列民歌頌上主,頌讚祂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詩歌以「戰士」描述上帝的形像。祂如何展現大能呢?詩中以「伸出右手」表達;這是猶太文學表達重要的力量,當上帝伸出右手,其力量之大人無法可比。接著,又以「只吹一口氣」表達,人的力量再怎樣也抵不過上帝,人在祂面前何其渺小,就連諸神都無法勝過祂。更重要的是,上帝對以色列民伸出援手,乃因「祢以不變的愛帶領祢所拯救的子民,祢以大能導引他們到祢的聖地。」上主不只拯救他們,更在祂的聖山培植他們,使被重價贖回的子民能尊主為大。

基督徒的生命歷程,豈非像以色列人的出埃及,上主這位戰士用大能救我們脫離黑暗權勢,使我們生活在祂愛子耶穌的主權下,使我們得自由、罪得赦免,成為新造的人。面對如此偉大的上主,基督徒在上主的聖山(敬拜上主的任何地方),除了讚嘆:「誰像祢神聖威嚴?誰像祢行神蹟奇事?」或像美莉安率婦女擊鼓跳舞歌頌之外,更要竭力傳揚「上主是大能戰士,耶和華是祂的名」,使更多人尊主為大,為主而活。

默想:
上主以不變的愛展現大能,顯示愛的力量何其大,足以撼動世界。當我們愛主更深,主的愛就充滿我們,使我們有力量愛主,並且愛人如己。
祈禱:
感謝主,以永恆不變的愛愛我,把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使我在基督裡得到真正的自由。我願意尊主為大,一生傳揚祢偉大的救恩。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