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屬天的糧食

2013年 08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屬天的糧食
摩西對他們說:「這就是上主給你們的食物。」(出埃及記16章15節b)
以色列離開以琳之後,在離開埃及後第2個月的15日,進入汛曠野,這次他們面對了缺糧危機。水和食物是人類的基本需求,少了這些,人會面臨死亡邊緣,陷入極度的恐懼與絕望。這次,以色列人面對缺糧的反應,就像先前一樣開始埋怨,說:「我們寧願上主在埃及把我們殺掉算了。在埃及,我們至少可以圍著肉鍋吃得飽飽的。可是你們把我們帶到曠野,要我們在這裡餓死。」誠然,當時埃及是富裕之國,上百萬以色列奴工為最大生產工具,即使其身分是奴隸,沒有自由可言,但至少還能獲得溫飽。

其實,帶領以色列出埃及的上主,在他們面對危難時,總是看顧他們,聽見他們的聲音;但以色列人卻忘記上主的同在,一遇見困難就埋怨摩西和亞倫,豈不知埋怨上主的僕人,就是埋怨上主。當亞倫聚集人民面對上主,他們轉頭向曠野觀望,忽見上主的光輝顯現,上主將親自處理其當前的饑餓問題。

上主預言將從天上降下食物,終於出現了。傍晚,有一大群鵪鶉飛來;清晨,有薄薄似霜的嗎哪出現。然而,上主交待,在領受食物前必須注意:首先,只能撿當天所需,藉此教導:「人的生存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上帝所說的每句話。」人必須謹慎自守,避免貪婪。其次,第6天要撿2天所需的份量,因為第7日為安息日,這一天必須分別為聖,專心獻給主用。

願我們在上主的話語(屬天的食物),對上主有絕對信心,才能經歷簡單富足的生活:「多收的,沒有餘;少收的,沒有缺。」(哥林多後書8章15節)

默想:
在試煉臨到時,我是否像耶穌一樣靠上帝的話戰勝魔鬼的計謀,並在基督裡學習過簡單富足的生活?
祈禱:
主!祢是生命之糧的供應者,祢從不留下一樣美好事物不賜給行為正直的人。願我更渴慕祢的話語,天天經歷祢的豐富。奉祢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