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建立服事的同工

2013年 08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建立服事的同工
摩西接受了葉特羅的建議,在以色列人中選拔能幹的人,作為千人、百人、五十人,和十人的領袖。(出埃及記18章24~25節)
摩西的岳父葉特羅帶著摩西的妻兒來見他,看到許多人從早到晚等著摩西處理他們的問題。這些人一遇到爭執,無論大小都來找摩西,葉特羅便直接點出摩西管理上的問題,過勞不只會累垮自己和人民,也會出現管理品質與效果不彰,於是建議摩西將權力下放,建立服事的同工。

首先,葉特羅建議摩西,應該以教導和為人民代求為念,亦即將上帝的律法教導人民,並且把他們的問題帶到上帝面前。其次,摩西必須建立服事同工,指派一些能幹的人作領袖,他們必須是敬畏上帝、可靠、不接受賄賂的人。小事由這些領袖自行處理,大事才帶到摩西面前。這樣,分擔責任不只是分憂解勞,讓擔子輕省些,同時可以讓這些領導群成為核心人物,以團隊服事的方式管理上帝的子民。

從葉特羅對摩西建議,可見團隊服事的重要。葉特羅認為建立服事同工,除了選派有才幹的人,他們還要敬畏上帝、可靠、不接受賄賂。其實,一個人要成為上帝的領袖,必須以上帝的話為中心,如此他才會敬畏上主,在所行的一切事秉公行義。申命記16章18~20節指出:「這些人(審判官和其他官員)必須以公平審判人民,要公正無私,不濫用職權;也不可接受賄賂,因為賄賂會使明理的人盲目,使公正的人顛倒是非。你們要公平正直地執法。這樣,你們就能擁有上主──你們的上帝所要賜給你們的土地,長久住在那裡。」

默想:
上帝需要更多有才幹的人獻身事主,並且以團隊服事方式,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
祈禱:
主啊!願祢興起更多祢的兒女,願意將自己委身於祢。我願意成為委身的人,懇求祢與我同在,賜給我智慧與能力,同心合一與祢同工。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