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上主喜悅的子民

2013年 08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喜悅的子民
如果你們服從我,守我的約,你們就是我的子民。(出埃及記19章5節a)
以色列人出埃及後,走了幾天就想回頭,上主仍帶領他們過紅海,一路來到西奈曠野。3個月旅程中,每一站雖有不同艱險,和以色列人民抱怨想回頭的軟弱,但上主仍帶領他們度過各樣試煉,教導他們如何成為祂喜悅的子民。

今天的經文指出,摩西上山朝見上帝。上主對他說,祂就像母鷹把小鷹背在翅膀上,帶領以色列出埃及,使他們歸向祂。上主重申,是祂看顧帶領他們前往祂要他們去的方向,為要讓他們成為祂的子民。「如果你們服從我,守我的約,你們就是我的子民。全世界都屬於我,但只有你們是我的選民,是神聖的國民,是事奉我的祭司。」在此,上主對祂子民的要求是「實在聽我的話,遵守我的約」,並且要他們順服這權柄。上主要求祂的子民順服祂的權柄下,以聖潔忠心事奉祂,成為祂喜悅的子民,祂必為他們的生命負責到底。

彼得前書2章9~10節說:「你們是蒙揀選的種族,是王家的祭司,聖潔的國度,上帝的子民。上帝選召你們離開黑暗,進入祂輝煌的光明,來宣揚祂奇妙的作為。從前你們不是上帝的子民,現在是祂的子民;從前沒有得到上帝的憐憫,現在已經得到祂的憐憫。」上主藉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使其成為祂子民;我們則藉著基督救贖,成為上主子民。上主用重價贖回我們,這是何等鴻恩!我們若看重這身分,凡事服在祂的權柄,就會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活出美好見證,如以賽亞書40章31節所說:「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

默想:
願我能經歷上主「像母鷹把小鷹背在翅膀上」的大能,依靠祂而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得以勝過生命中的各樣困境。
祈禱:
主上帝!謝謝祢的大能,帶領看顧我出黑暗入光明。求祢幫我服從祢的旨意,堅守祢的約,一生服事祢,成為祢喜悅的兒女。奉主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