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09/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奉獻的意義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25章1~9節》

上主對摩西說:「你要吩咐以色列人獻禮物給我。凡樂意奉獻給我的禮物,你們都可以接受。」(出埃及記25章1~2節)

基督徒每個主日到教會敬拜上主,禮拜中以奉獻、信徒的相通和受差遣回應上帝的話語。如此的回應不是出於勉強,乃是一群領受上主拯救恩典的人自發性的行動。

當以色列人領受上主拯救的恩典後,賜律法給以色列人,教導他們如何生活蒙上主的喜悅。其中之一是懂得感恩,要將禮物獻給上主,在此沒有強調什一奉獻,但是奉獻的項目包括貴重的金鐲、寶石、布料、毛皮、油、香料等;所奉獻的禮物是珍貴且是聖幕所需要的(出埃及記25章3~7節)。更重要的是,奉獻得甘心樂意(2節)。

看到教會的需要,信徒甘心樂意的奉獻是上主所喜悅的。奉獻禱告時,我們常如此向上主禱告說:「阮奉獻淡薄的金錢做聖工的路用。」每次聽到這句禱詞,我內心感想十分複雜。奉獻者要如何理解「淡薄」的意涵?如果往好的方面去想,與我們從上主所領受極大的恩典比較起來,我們的奉獻真的是「淡薄」微不足道;但是,如果以實際面來說,信徒所奉獻的也確實是「淡薄」,連猶太人所強調的「什一奉獻」都不到,如何達到耶穌對盼望得到永生的年輕財主要變賣一切幫助窮人,且來跟從祂的要求(馬太福音19章21節)呢?

基督徒的奉獻不是在繳上帝國的稅金,奉獻是甘心樂意的感恩行動。因為生命得到上主的救贖,現今活著不再為自己,而是為基督而活。這就是奉獻的意義。



默想:

生活中我有多少感恩的行動?

祈禱:

慈愛的天父,懇求祢讓我明白,生命的存在乃出於祢無限的恩典,讓我的生活中以奉獻做為感恩的具體行動。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