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09/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上帝和人之間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28章1~43節》

亞倫進入聖所的時候,要配帶這刻著以色列十二支族名字的胸牌;這樣,我──上主就永遠記得我的子民。(出埃及記28章29節)

上主揀選亞倫的後代成為服事祂的祭司。祭司帶著人民的需要來到上帝面前祈求,也將上帝的啟示告訴人民。祭司成為上帝和人類之間溝通的橋樑。

上帝告訴摩西要製作祭司服,包括胸牌、以弗得聖衣、外袍、有刺繡的內袍、禮冠和腰帶。不但胸牌上的12塊寶石刻著以色列12支族的名字,連以弗得左右兩邊的肩帶也要掛上刻有12支族名字的兩塊紅瑪瑙。如此的安排是為了讓上主永遠記得祂的子民(出埃及記28章12節)。另外,胸牌裡裝著「烏陵」和「土明」,以斷定上帝的意向。這非常類似台灣民間宗教的「擲茭」。

長老教會的信仰傳統堅信信徒皆祭司,除了耶穌基督為大祭司之外,信徒都能藉著基督在上帝的面前承擔祭司的角色。我們常在上帝的面前為許多事情代求,禱告默想中得到上帝的指示,藉著信息的分享和生活的實踐表明上帝的旨意。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

信徒介於神與人之間,我們進入人群,傾聽人民的心聲,了解人們生活中的軟弱與爭扎,如此我們才能將人真正的需要帶到上帝的面前,否則將成為不食人間煙火的修道者。另一方面,要有靈修的生活,常常藉著讀經、禱告,傾聽上帝的聲音。所以,著名的德國神學家卡爾‧巴特提出要有效地傳達上帝的信息,講道者必須一手拿聖經,另一手拿報紙。



默想:

我如何扮演祭司的角色?

祈禱:

神聖的上帝,生活就是崇拜,生活中敬拜上帝,服事眾人,懇求祢,讓我誠心領受這神聖的職務,在神人之間,成為祝福的出口。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