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09/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服事上帝的人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29章1~46節》

要給亞倫穿戴祭司的聖服……把刻著「聖化屬上主」那聖牌繫在禮冠上,然後替他戴上,再拿聖油倒在他頭上,按立他。(出埃及記29章5~7節)

在以色列的傳統,祭司職分是重要且神聖的。因為是上帝所揀選的,只有亞倫的後代有機會當祭司,而且祭司就任時,要經過精細安排的程序。首先,要準備獻祭的物品(出埃及記29章1~3節),做為祭司獻贖罪的用途。其次,祭司必須先沐浴淨身,然後穿上祭司服裝,戴上刻著「聖化歸屬上主」的牌子的禮冠。最後,就拿起聖油倒在他的頭上,按立為祭司(4~7節)。祭司的就職典禮一連舉行7天,每一天都要獻上贖罪祭,使祭壇成聖(35~37節)。

服事上帝的人不可隨便,因為上帝是聖潔的神,服事祂的也必須是聖潔的。上帝啟示摩西,被揀選的以色列要成為聖潔的國民和服事祂的祭司(出埃及記19章5~6節)。有罪的人要如何服事聖潔的上帝呢?先知以賽亞蒙召成為先知時,為自己的不潔惶恐不安,天使就從祭壇上取火紅的炭火接觸他的嘴唇,使他的罪得赦免(以賽亞書6章5~7節)。

不潔淨的人服事上帝是一件極危險的事。祭司以利和他兒子在示羅服事上帝時,貪婪的心驅駛他們任意而為,下場非常淒慘,不但祭司職分被廢除,甚至幾乎整個家族都死於非命(撒母耳記上2章27~34節)。

使徒保羅稱基督徒是新以色列人,是上帝的選民,要成為服事上帝的祭司國度。這是何等大的恩典!詩人曾經讚嘆受膏抹封立為祭司的亞倫是何等有福氣啊(詩篇133篇1~2節)!但是,基督徒也要小心,若我們隨隨便便,不把服事當做是聖工,反而藉機弄權、耍威風,不但得不到福分,反而將遭受嚴厲懲罰。



默想:

我如何看待教會中的服事?

祈禱:

神聖的上帝感謝祢,祢沒有輕看我的軟弱與卑微,讓我有服事祢的機會,懇求祢,幫助我,聖潔服事,蒙祢喜悅。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