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09/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負起應有的責任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30章1~38節》

付贖命金不分貧富;富人不多付,窮人不少付。向以色列人民收取的這些錢要用來作維持聖幕的費用。(出埃及記30章15~16節a)

以色列人在埃及慘遭法老滅族的計謀而呼天喚地之際,上帝聽見了,並且呼召摩西帶領以色列脫離奴役的鐵幕,向著應許的迦南美地前進。所以,以色列人的命是上帝救回來的。埃及人因為他們的罪,付出極大的代價。

但是,當上帝的子民自己犯了罪,要如何避免災禍呢?獻祭制度的建立就是要解決這問題。當人犯罪時,可以藉著獻祭,使人免遭懲罰。在舊約這是上帝的恩典。在猶太人的傳統裡,罪得赦免有不同的方式,常見的是藉著兩隻公山羊,一隻因人的罪流血而獻給上帝,另一隻帶著人們的罪離開(利未記16章7~10節);摩西也曾經藉著燒香,使犯罪的人民得到潔淨,因此停止災難的蔓延(民數記16章45~46節);摩西也曾在西奈山時,為人民禱告祈求罪得赦免(出埃及記32章30節)。

在這裡,提到藉著繳交贖命金就能免去因為調查戶口時可能遇到的災害。每位以色列20歲以上的男丁,不分貧富都要繳納等額的贖命金,做為維持聖幕的需要。這責任的產生乃是因為上帝的子民蒙受上帝拯救的恩惠。

今日教會所需的經常費用皆來自信徒的奉獻,不是上帝需要我們供奉,也不是條件的交換,而是因為一群蒙受上帝救贖的人,心甘情願負起這樣的責任,來回應上帝對我們拯救的恩典。一位信仰成熟的人是懂得感恩的人,也是樂意承擔責任的人。



默想:

我有看見教會的需要嗎?

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祢赦免我的自私,因為常常我只想享受白白的恩典,不願意承擔服事的責任,因此我信仰一直無法突破。求祢幫助我,成為一位願意為主承擔責任的人。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