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09/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當遵守安息日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35章1~3節》

你們有六天可以工作,第七日是聖日,應歸給我──上主作為安息日。(出埃及記35章2節)

「當遵守安息日」是十誡的誡命之一,不斷地在出埃及記中出現。上帝以7段話吩咐摩西如何造聖幕的段落,就是以守安息日的規定結束(31章12~17)。此時,摩西再次從山上拿著兩塊法版下來之後,再度提醒以色列人要遵守安息日。

為何要遵守安息日?與創造有密切的關係。上帝創造天地時,工作六天,第七天休息,所以上帝的子民必須將第七日分別為聖日,不可工作。第七日是聖日,是屬上帝的,以色列人要放下日常生活的工作,安靜到上帝的面前服事上帝。這也是蒙福的一日(出埃及記20章11節)。

放下手邊的工作,不為生活所需要操勞忙碌,到上帝的面前敬拜,這代表對上帝創造的信任,相信在上帝創造裡面,人的生命可以得到休息,不必全時間勞碌仍然得到豐盛的供應。另外,到上帝的面前敬拜,不只肉體得到休息,在敬拜中更感受新的創造,心靈重新得力,這就是上帝的賜福。生命的富足不在於從忙碌生活中不停地抓取,而在於放下重擔,回到造物主的面前,以信靠的心,在祂面前擺上感恩,感受再次感受上帝所賜那豐盛的生命。

今天,基督徒雖然以主日(主復活的日)取代安息日,但信仰仍然有共通之處。在主日崇拜中,我們感受生命的重生,這重生就是,「舊的我」與耶穌同釘十字架,「新的我」與基督同復活。



默想:

我如何準備守主日?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賜給我生命,且是豐盛的生命。讓我以信心來領受此如的恩典,以知足、感恩的心,在祢面前享受生命的富足與安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