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09/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曠野的操練

參考經文:《 出埃及記40章1~38節》

每逢雲彩從聖幕升上去,以色列人就拔營上路。雲彩一停住,他們就安營不動。(出埃及記40章36~37節)

為何上帝的子民邁向上帝所應許的迦南地,必須經過曠野?沒有曠野,進入迦南的路不是更直接和順暢嗎?或許因為地理的現實,在為奴之地的埃及與應許的迦南美地之間,一定要面對曠野的挑戰。但是,在人生的歷程中,或許我們會妄想,跳脫曠野直接進入迦南的可能性。但是,以色列人的故事告訴我們,人生的曠野是每位基督徒必修的課程。

曠野是生命受威脅的地方,但是,上帝決定與祂的子民一齊同行,以色列人看見聖幕出現上帝的榮耀時,他們就知道上帝臨在他們的中間。上帝的臨在不只是榮耀的顯現而已,更是道路的指引。當雲彩停留在聖幕上面時,他們就安營不動。當雲彩上升時,以色列人就拔營上路。以色列人小心謹慎地跟隨上帝,走上這條通往應許之地、崎嶇難行、到處充滿危機的曠野路。

曠野的生活是信仰的操練。新約時代施洗約翰生活於曠野就是很好的說明。甚至耶穌要出去傳上帝國的福音之前,自己一個人也先在曠野生活40天。曠野的操練,使人充分認識自己的軟弱,也更明白上帝的心意。曠野的生活,因為失去一切維生的系統,所以也建立了人與上帝之間更親密的信賴關係。

因此,面對人生的曠野,我們必須以感恩的心去領受,存謙卑的心好好去學習信仰的功課,而不是抱怨不停,垂頭喪氣。



默想:

忙碌的生活中,我有安靜與神獨處的時候嗎?

祈禱:

親愛的上帝,曠野也是祢的創造,在人看為沒有任何價值,但卻有祢美好的旨意,求祢扶持,與我同行人生的曠野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