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09/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在高處行走

參考經文:《 詩篇18篇》

祂是賜力量給我的上帝;祂使我的道路安全。祂使我像母鹿一樣腳步穩定,使我在高山上站穩。(詩篇18篇32~33節)

詩篇18篇是一位英武的君王回瞻一生的感恩讚美詩。大衛讚美神:「祂是賜力量給我的上帝;祂使我的道路安全。」大衛一生經歷艱難險阻,但他總是堅心倚靠主。大衛又說:「祂使我像母鹿一樣腳步穩定,使我在高山上站穩。」母鹿、羚羊的蹄的結構巧妙,抓地力非常強,即使高山上又陡又滑,有青苔、雪水、有狼追的地方,仍可以跑得很快。上帝把我們放在高處時,感覺相當危險,但祂讓我們在高處如履平地,幫助我們拒絕向下墮落的試探。

2012年9月2日林書豪舉行「奇蹟之夜佈道會」,他說:「在人生的高低起伏中,神會引領我,也會引領你!」他說:「如果不是為神打球,若只是追逐名利,我的心靈會很空虛。我很清楚自己的熱潮很快就會消失,即使在打球過程得到許多金錢和名氣,很快會被失望及空虛感淹沒……」

在「林來瘋」後期,隨著媒體鎂光燈聚焦,掌聲紛沓而至,林書豪開始失去那種單純熱愛打球的快樂,他坦言,心中對於得到MVP總冠軍及力求個人表現的欲望漸漸淹沒他;就在那時,神清楚啟示他「回到單純為神打球」的快樂。他也呼籲大家,無論在人生的高山或低谷,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親近主!

親愛的朋友,當你遇到功成名就、引誘、危機、恐懼時,就好像站在人生的高處,你害怕失去一切嗎?你知道,什麼才是你所需要的嗎?將自己放在上帝的手中吧!祂保守你永不失腳,祂賜你永恆的快樂!



默想:

我一生追求的目標是什麼?是親情、事業、愛情、友誼、金錢、名望?我努力向前奔跑、努力追求,是為了主的喜悅、主的應許和國度嗎?

祈禱:

全能的上帝,我的人生有許多目標,為了達成目標,我有時面臨引誘和試探,求祢保守我的心懷意念,使我在祢裡面,得到真實的喜樂與平安!靠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