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09/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09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不任意妄為

參考經文:《 詩篇19篇》

求祢使我不至於故意犯罪,不容許罪惡支配我。這樣,我就能成為無可指責的人,免犯悖逆重罪。(詩篇19篇13節)

我們認識上帝,透過讀上帝的話以及大自然,認識上帝的作為。我們雖然看不見上帝,但是藉著祂所造的諸天和芎蒼就知道祂的權能。我們看見上帝創造的奇妙、浩瀚、萬物各行其時,上帝都定規定律,我們就更敬畏造物者的偉大,也更察覺到自己的渺小。

上帝所創造的天和地是何其美好,它們日以繼夜、靜默地、快樂地成長。白天,太陽像新郎出洞房,像勇士歡欣奔跑;日光溫暖適度,陽光不過於之熱;萬物各得其所,相依相成。它從天的一邊出來,繞到天的那一邊,它的熾熱量普及萬物。但是人們因為疏忽或是故意,過度使用各種能源、製造熱能污染、破壞了原來大自然的定律,造成了人類難以承擔的後果。詩人從稱頌上帝創造的榮美,接著要求自己,不要「任意妄為」。現代中文譯本說:「求祢使我不至於故意犯罪,不容許罪惡支配我。」和合本譯為:「求祢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

2012年9月26日,耗時18年,歐美合作運行的偵測衛星發布最新的海平面圖,全世界的海域每年平均上升3公厘。而台灣因為暖化更迅速,海平面不但年年上升,過去10年,高雄沿海每年上升6.79公厘,台灣西南部陸地正逐步消失中。一旦海平面上升6公尺,全台灣海拔100公尺以下的土地,將有25%泡在水裡,環境災民將達587萬人。我們承擔得了這樣的後果嗎?我們要逃到哪裡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我們的愛有多深?我們有犯了任意妄為的罪嗎?



默想:

對於環境議題,我曾經努力了什麼?我願意為它多做一些嗎?

祈禱:

全能的上帝,感謝祢賜下美好的台灣這片土地給我們,它雖然小,但是對於我和我的子孫很寶貴,我願意就我能力所及,盡力保護它、愛惜它,推廣環境保護的觀念。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