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0/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被選召的條件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章21~26節》

他們禱告說:「主啊,祢知道每一個人的心;求祢指示我們。」(使徒行傳1章24節)

耶穌升天後,使徒從橄欖山回耶路撒冷城去,與城裡的信徒常在一起禱告。這時,11位使徒是另一個焦點,那賣主猶大的遺缺,還在等待補足!誰會是被選召的?

在一次信徒的聚會中,彼得指出,被選召的條件是:1.曾經跟隨主耶穌,並且與使徒們常相為伴的;也就是曾與主耶穌同行,一同生活過的門徒。2.要一起同做耶穌基督復活見證的,是堅定相信那復活的主,而且也願意作見證,親眼見證耶穌是被接升天的。3.選召的方式是採取既推舉(23節)又抽籤(26節)的連續方式,是人的看見與神的挑選,並行並用的方法。選召結果,是馬提亞──常與門徒一起,且同心禱告的人。

據我們所知,馬提亞雖然早年就跟從耶穌,在主耶穌揀選12使徒之時,他並未被選上,但是他依然默默跟從主。所以,要接替猶大的人,對使徒們來講,並不是一位新人,而是一位不求名分、利益、地位,一直在默默跟隨主,與大家生活在一起的人。

俗諺說:「戲棚下是站久的人的!」戲台上,也許一開演,我未能趕上;或是戲演得不精彩,有人就先離開了;有的人站在後面,因為看不到,也走掉了。但是,一直沒離開的我,就在人群中,亦步亦趨地推進,不知不覺中,就站到最前面來了。於是,我就像馬提亞一樣被選召,成為上帝所重用的人。



默想:

「戲棚下是站久的人的!」這也是我的信仰與服事的態度嗎?

祈禱:

上帝啊!求祢幫助,使我成為一位不求名利、地位,願意一直默默跟隨主,與人生活在一起的人。奉主耶穌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