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10/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靈的聚集與建造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章1~13節》

他們都被聖靈充滿,照著聖靈所賜的才能開始說起別種語言來。(使徒行傳2章4節)

五旬節,是傳統的猶太節日,原是慶祝收割,是逾越節過後的50天,也稱為「七七節」。今日教會曆以耶穌復活節後40天為聖靈降臨節,旨在記念五旬節聖靈降臨,傾注在門徒身上,使門徒得力量與說方言的恩賜,向別人傳揚福音,建立教會並向普世宣揚復活主耶穌的見證。

聖靈降臨的記號形容聖靈的力量、恩賜及洗禮。「忽然有聲音從天上下來,彷彿一陣大風颳過的聲音,充滿了他們坐著的整個屋子。他們又看見形狀像火燄的舌頭,散開、停落在每一個人身上。他們都被聖靈充滿,照著聖靈所賜的才能開始說起別種語言來。」(2章2~4節)

有學者指出一個聖經上的對比,頗發人深省!就是比較創世記11章1~9節「巴別塔事件」,與使徒行傳2章1~4節,結果可以發現有趣的對比是「分散與合一」,及「變亂口音與恩賜口才」。在巴別塔的故事中,人因為企圖與上帝同等,聚集建造高塔而被分散各地,並變亂了口音,因而無法相通聯繫;然而,在耶穌復活之後的五旬節,聖靈的作為重新聚集門徒,降下力量與說方言的恩賜,使門徒能向說不同語言的人傳揚福音。這是上帝作為的奇妙,我們應該謙卑講述上帝的大作為。



默想:

聖靈聚集信徒,建造教會,我的體會如何?

祈禱:

聖靈上帝啊,懇求祢來,聚集信徒,建造教會,並降下力量與恩賜,使我向人傳揚福音,見證上帝的作為。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