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10/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團契生活的藍圖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章37~47節》

頌讚上帝,跟人人保持和睦的關係。主天天把得救的人數加給他們。(使徒行傳2章47節)

聽完彼得的講道,聖靈感動聽者的反應是:「我們當怎麼行?」(使徒行傳2章37節)聖靈感動人認罪,不過單單為罪而難過仍是不夠的,還必須祈求神赦免,並且攻克己身,叫身服我,過得勝重生的生活。因此,彼得說:「你們每一個人都要悔改,並且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好使你們的罪得到赦免,你們就會領受上帝所賜的聖靈。」(38節)這是聖靈運行充滿的應許,是給普天下的人的應許,不只實踐在初代教會的生活中,也應驗於今日的世界。

教會的記號乃宣揚聖道。五旬節那一天,彼得用許多話向眾人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要救自己脫離這些邪惡的人所要遭受的懲罰!」同時,他也為相信的人施行聖禮,於是,「許多人領受了他的信息,並接受洗禮;那一天信徒約增加了三千人。」

從聖經的描述,可以探知初代教會生活的幾個特色:1.首重職分──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2.重視傳統的傳承──自耶穌以降,使徒、門徒、追隨者等,一脈相承的關係;3.團契生活的見證──交誼聯絡的人際關係,是既親密分享、又互相承擔的團契生活;4.擘餅愛筵──透過「記念主」的命令,設立主晚餐的禮儀,這是靈裡的分享;5.祈禱靈交──祈禱是日常的生活,表現初代教會與主親密與人相交的單純生活;6.在俗世物質所需上,表現親密與分享──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7.這樣的團契生活,蒙上帝喜悅──教會得著拓展,因為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默想:

檢視自己的教會生活,是否自身喜悅且蒙上帝悅納?

祈禱:

親愛的上帝,願我的團契生活蒙祢喜悅和賜福;願教會因為我和弟兄姊妹的委身而得著拓展,因為祢會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