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0/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解眾人的迷惑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3章11~26節》

這耶穌的名所發出的能力使這跛腳的有了力氣……。因為他信耶穌才使他完全好了起來;你們大家也都看見了。(使徒行傳3章16節)

眾人因為彼得對生來就跛腳者的醫治作為,表現出驚訝、稀奇的反應。於是,彼得就趁機講述,上帝在復活的耶穌上的大作為,以解眾人的迷惑。當人們希奇教會所做的聖工,往往就是教會要把握的宣教機會!

在聖靈充滿顯出上帝的大作為時,彼得趁機宣揚聖道,而彼得宣講的信仰內容是──復活的主耶穌基督!「你們殺了生命之主;但是上帝使祂從死裡復活了。我們就是這事的見證人。」(使徒行傳3章15節)

彼得透過解明4個疑惑,來宣講他的見證:1.為什麼把這事當作稀奇呢?彼得要民眾了解,他不是憑自己的能力或虔誠使這人走路,乃是依靠復活主的力量!2.怎樣的神有如此的能力?彼得指出,以色列祖先的神已經榮耀了祂的僕人耶穌,就是百姓殷切期盼要拯救他們的彌賽亞,祂卻被他們棄絕了!3.這些不信的人為何如此?乃是出於無知!所以彼得呼籲:「你們要悔改,轉向上帝,祂就赦免你們的罪。」4.何時是萬物更新的時候?彼得指出,上帝興起祂的僕人來,賜福給人,使「每一個人都回頭,離開邪惡的道路。」當世人都離開罪惡,被歪邪曲解的世界返璞歸真,就是萬物重新恢復創世之初的契機。復活的主耶穌,正來復興萬物,就是現在,願人人把握此刻!



默想:

彼得的完全皈依基督正是從迷惑到信靠的過程;我的信仰經歷又如何?

祈禱:

親愛的上帝,這是祢復興萬物的時候,求祢親自指教我,解明我的迷惑,就是那眼未曾見過,耳未曾聽過,人心未曾想到過的奇妙。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