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10/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關於這位耶穌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4章1~12節》

拯救只從祂而來;因為天下人間,上帝並沒有賜下任何其他的名,使我們藉著它得救。(使徒行傳4章12節)

美門是聖殿從外邦院通往婦女院的門。外邦院一度是所有聖殿各院中最大而又最熱鬧的,因為任何人只要遵守常規、行為端莊便可以進去。此刻,這個彰顯神蹟的地點,來了祭司、守殿官和撒都該人。守殿官的官銜為「撒幹」(sagan),是大祭司的助手,他是專門監督聖殿的秩序的。撒都該人是猶太教派中一個很有勢力的團體;他們雖然人少,但成員中包括「尊貴的人」,他們受到「富人的信任」,但沒有獲得群眾的支持,他們不相信死人復活,這些宗教領袖常與羅馬人勾結而謀利。而這些使徒們傳講的,偏偏是死裡復活的基督耶穌。這群惱怒的宗教領袖,隨即拘捕使徒,把他們關入監獄。

世界上的事有其逆理,越是被禁止,越是受壓迫,越是益發引起同情。彼得和約翰的行動和言論,威脅到當時的那些宗教領袖,他們關心自己的聲望和地位,比關心上帝和永生的事更多。這些人都是當時最富有、最有知識、最有權勢的人,而且,他們也是判決耶穌死罪的那個法庭的成員。然而,因聖靈充滿而蛻變的彼得──加利利的一個漁夫,卻勇敢站在他們面前,大聲宣講:「關於這位耶穌,聖經說過:你們的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為最重要的基石。拯救只從祂而來;因為天下人間,上帝並沒有賜下任何其他的名,使我們藉著它得救。」彼得不像被捉拿的人犯,反倒是這些人的審判官!



默想:

關於這位耶穌,是讓彼得生命翻轉的神;耶穌之於我,又如何?

祈禱:

上帝啊!求祢指教我關於祢的一切,好讓我更深刻認識你、信靠祢,就像彼得一樣,生命重新翻轉,擁有喜樂和永生的盼望。奉主的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