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0/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所見所聽的,不能不說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4章13~22節》

我們所看見所聽到的,不能不說出來。(使徒行傳4章20節)

彼得和約翰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卻因為復活的耶穌賦予的能力,使這些門徒所成就的令人驚訝。人們見那被治好的人與彼得他們一同站著,就無話可駁。同樣地,當我們相信主耶穌之後,別人看見我們的生命翻轉,人生的態度轉變,這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神蹟,也是最具影響力的見證。

一個生命的改變,能使人信服基督。教會的當權者不但稀奇彼得、約翰的轉變與勇敢,更稀奇這生來瘸腿者得醫治的神蹟;耶穌的大能作為,教那些當時最有權勢的人無話可說。然而,他們仍心硬地說:「我們該怎樣處置他們呢?住在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他們行了這奇異的神蹟,我們也沒有辦法否認。」於是禁止彼得他們,不可再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

1521年著名的沃木斯會議(Diet of Worms),皇帝和教會的代表問馬丁路德,是否認錯?路德的回答震動了教會歷史,他說:「除非聖經清楚地說服我,我受所引用的聖經約束,我的良心受神的話捆綁。我不能,也不願收回任何的意見,因為違背良心既不安全,也不正當。我不能那樣做。這是我的立場,求神幫助我!」

聖靈感動加利利漁人的勇氣,也同樣感動宗教改革先驅馬丁路德,讓那釘死耶穌的邪惡勢力,再次遭受空前的挫敗。



默想:

我可曾有過勇敢為主耶穌作見證的經歷?

祈禱:

上帝啊!謝謝祢為救贖我而受苦難,我也要勇敢為主耶穌作見證,求主賜我力量與勇氣。靠耶穌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