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0/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動分享的精神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4章32~37節》

使徒們大有能力地見證主耶穌的復活;上帝大大降福給他們每一個人。(使徒行傳4章33節)

「凡物公用」是初代教會生活的精神,他們不想讓教會中的一位弟兄或姊妹,在其他人富裕時,卻依然缺乏而困苦,他們覺得自己有責任來幫助缺乏的兄姊,因此「那些擁有田產房屋的,都賣了,把賣產業的錢交給使徒,照各人的需要分給各人。」這是自發性的分擔和分享,源於信仰上帝的愛與行善之感動,並非古老的法律束縛或規定。

當然,當時信徒也能保有私有的財產,因為加入教會並不需要用變賣家產或大筆捐獻的方法。這並不是規定,卻是兄弟姊妹和睦同居、共濟分享的方式;更是主耶穌教導──要「彼此相愛」的精神與實踐。

這是主動的分享!我們擁有的一切所需,原本都是上帝所賞賜,我們的奉獻只是在分享祂的賜予罷了!

教會來了一個「中國新娘」,是遠嫁來台的一位安徽姊妹。安徽姊妹是吃麵食長大的,於是發揮所長,把台灣本地土產入餡,勤做特色包子、饅頭。剛開始沒有設備,教會就提供廚房設備讓她來使用;產品沒有人買,各團契、小組就用各種名義來支持。現在,安徽姊妹有了一個小店面,與先生一起打拚,沿街叫賣,雖然規模小,卻也打出名號來了。雖然安徽姊妹無法常來教會聚會,但是,弟兄姊妹卻仍然時常吃到充滿感恩香氣的燒肉包。



默想:

教會內有來自各國的台灣媳婦嗎?我可曾主動關心她們?

祈禱:

主啊,我不夠主動關懷教會中那至微小的弟兄姊妹,求主赦免;我決定每個主日禮拜要主動跟3位以上的兄姊打招呼,關心他們的需要,求主加添我勇氣與愛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立志,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