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10/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神大能的臨到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8章1~17節》

撒馬利亞城裡充滿著喜樂。(使徒行傳8章8節)

忠實的同工司提反被打死了,信徒都各自分散,一方面是為了逃命,另一方面也為了保全信仰,逃亡時的心情交織著懷念、不捨、不平、掙扎、未知……。尤其當他們被迫逃到外邦人居住之地,因長久以來族群與地區的仇恨及排斥,他們知道自己肯定不受歡迎,但也不知到那裡會有什麼麻煩等著他們。

這些信徒並不是懦弱之輩,他們是見證基督復活的見證人,懷有虔誠、剛強、活潑的信心,是心中滿有喜樂和盼望的人,他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仍然在各地傳揚基督。而到達撒馬利亞的腓利,宣講基督時的講道充滿能力,行各樣神蹟:趕鬼、醫治癱瘓跛腳的人,甚至連那行過邪術迷惑人的西門也乖乖地信了福音,福音使那城裡充滿了喜樂。

「福音就是神的大能」,有福音之處就有歡喜,那些聽見福音而且被醫治的人,不只樂於看見奇妙的作為,更令人喜樂的是,他們找到了一生可倚靠的真神──耶穌基督。作為信徒,我們也當為福音歡慶,以此為樂,恆久地活在充滿禱告大能的生活經歷中。但是,你有多久不曾為所得的福音真理而滿懷感恩?是不是你已淪為宗教信徒,信仰生活被服事和禮拜填滿,但缺少真正的滿足,很難再經歷神大能的彰顯?

不該是如此!福音為我們帶來的是一生的好消息,就從今天開始,天天都為救我們的福音來大大歡呼吧!



默想:

我是否常常以認識基督為至高的喜樂?我是否隨時隨處因主而喜笑歡呼?

祈禱:

上主!我要仰望祢,祢是我的幫助,我的保護者。我心中充滿喜樂,因為我信靠祢聖名。祢的福音帶給我生命安慰,是我永恆的喜樂,為此我讚美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