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0/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悔改帶來心靈平安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8章18~25節》

所以,你要悔改,離棄邪惡,祈求主赦免你心中的這種意念。(使徒行傳8章22節)

腓利成功的福音佈道帶領許多人受洗。不過,剛受洗的西門顯然對真理沒有深入的認識與體驗,所以犯下了想用銀錢買聖靈的錯誤,結果換來彼得的斥責,說他是心術不正之徒。這個小插曲也呈現一個事實:不成熟的信徒不明真理,容易犯下愚蠢的錯誤。

不成熟的信徒當然會心術不正,因為心思、想法還被今世的潮流影響著,但心術不正的信徒有可能會在教會中帶來哪些問題呢?可能是:竊盜或虧空教會公款、男女關係不正常、假借宗教之名斂財、濫用教會資源、利用講台當炮台攻擊無辜、引起教會的紛亂……。心術不正的人,表面上好像熱心事奉,但實際上是竊取上帝的榮耀。所以,身為教會信徒,我們當力求成熟長進,在知識和真理上彼此勸勉,不然會帶來教會的災難。

不成熟的西門看見使徒能為人按手就讓人得著聖靈,他就想以錢財換取恩賜,實際上這是出自於嫉妒使徒的心理,他不甘心過去風光,現在卻眼巴巴看著使徒們一個個有能力,他想要跟他們一樣,甚至想比他們更強。彼得看出嫉妒使西門坐困罪牢,啃噬著苦果,因此他給予西門忠告:「要悔改。」

悔改可以使西門心靈的自由與平安,這是脫離煎熬的唯一道路,悔改帶給西門兩樣祝福:1.從得罪上帝的恐懼感中得釋放;2.脫離金錢和驕傲無知的綑綁。悔改是每個人必經之路,它是謙卑的道路,救我們脫離罪牢的金鑰。



默想:

檢視我所有的服事,我會不會也是一個心術不正的基督徒?在靜默中好好省察自己。

祈禱:

「罪惡蒙赦免、過犯被寬恕的人,他是多麼有福啊!心裡沒有詭詐、不被上主定罪的人,他是多麼有福啊!」上主啊!求祢時常鑑察我心,救我脫離罪惡。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