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10/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服事前的禱告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9章36~43節》

彼得吩咐大家都出去,就跪下禱告,然後轉向屍體,說:「大比大,起來!」(使徒行傳9章40節)

跟患癱瘓症的以尼雅不同,彼得這次要醫治的不是一個心死的人,而是心跳停止的死人。另一個不同的是,她是門徒,她行好事、有信仰、有名聲,她是一位好得無比的門徒──大比大,希臘文名字是多加。如今她死了,彼得聽到消息時心情顯然不同,「他立刻動身,跟他們一道去。」

跟醫治以尼雅的方式也不同,彼得在宣告大比大的復活前,他先清場後便跪下獨自禱告。為什麼彼得需要跪下禱告呢?難道醫治大比大會比較困難嗎?試想,面對外人的死我們能自在應對,但面對特別的人死去,個人情感和情緒難免會影響我們禱告與服事的信心。彼得對大比大的珍惜,也許是來自眾人珍惜她、為她迫切祈求、哀哭的真情令彼得動容。更何況,她是一位好門徒,所以彼得需要為自己禱告,才能擺脫個人情緒而倚靠神大能來服事。

今天我們透過彼得看見人之常情,不要忘了為自己禱告是必要的,特別是我們進入服事前。大衛常常祈禱為自己求聖潔和智慧,也求神鑑察他的內心,免得他會不自覺地軟弱犯罪。禱告能夠幫助我們分辨自己的感覺來自何處?是否誠實?透過禱告尋求平靜,以及自我省察內心意念和悔改是必要的。

加爾文提醒:「禱告能夠提醒信徒去尋求神,透過默想神的應許去實踐信心,並且能幫助他們從焦慮中得到舒緩。」禱告是為了別人,也是為著自己。



默想:

每次的服事,我是先禱告祈求服事成功?還是先求自己先被破碎、調整、預備可成為合用的器皿?

祈禱:

上帝啊,求祢察驗我,知道我的意念。求祢考驗我,洞悉我的心思。使我每一次都記得祢是上帝,我是人,謙卑倚靠祢的大能,見證祢的福音。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