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10/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0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哥尼流的佳美見證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0章1~23節》

他是一個虔誠的人,他跟他一家人都敬畏上帝,常常慷慨賙濟貧窮的猶太人,又時常熱心向上帝禱告。(使徒行傳10章2節)

哥尼流的虔誠,慷慨賙濟窮人的行動,深得民心。他的祈禱流露順服謙卑,蒙神垂聽。一個羅馬官員要向被統治民族的彼得俯伏卑微談何容易,由此可以看出哥尼流對上帝的敬畏,他並非半桶水的信心,他的行動可受考驗。

哥尼流在不明實情的狀況下,接受天使明確的指令:「現在你要派人到約帕去,邀請名叫西門.彼得的人來。」神定意安排這場猶太人與外邦人的會面,要讓哥尼流和彼得的相遇,成為歷史中可追溯的記號。

在使徒都還沒想到該如何承接使命、擴展宣教事工的時候,上帝的計畫早已運行在各族群之間。雖然使徒行傳沒有向我們說明關於哥尼流的事,但藉著介紹哥尼流的事蹟,我們看到了神的普世拯救計畫。外邦人並不等同於罪人,但在猶太人眼中,他們是「不配得」的人。然而,神在至高天上,以眼目察看人,祂看見世上沒有一個義人,全都是祂要拯救的罪人。祂甘心道成肉身在十架上犧牲,盼望世人生命轉化,因為信而成義、成聖,可作神的兒女。

這一位神到如今仍藉著教會,不斷在打破所有隔斷的牆,讓世界藉著分享福音、傳遞上帝國而彼此連結,幫助不同國、不同族群和文化的人,更深入體會與經歷神的作為和奧妙。

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基督徒都是領受者,也應該是分享者。在這種領受和給予的過程中,我們必能感受到,越認識真理者,將成為越豐富、越有廣闊見識的人。



默想:

當我看著世界地圖時,是否曾用心想過住在其他國家的那些人,上帝眼中的他們和我眼中的他們,會不會不同?神對他們有何旨意?

祈禱:

主啊!祢的心思深不可測,誰能明白祢的作為?我要稱謝祢的信實和公義,智慧和能力直到永遠。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