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11/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被迫害的使徒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4章1~7節》

(保羅跟巴拿巴)在那些地方繼續傳福音。(使徒行傳14章7節)

來到以哥念,那些不信的「猶太人和外邦人決意要傷害使徒,用石頭打死他們」。使徒們的事奉常會引來嫉妒和憤怒,但不管經歷無數次的威脅,福音工作仍未中斷。

在這時代裡,在某些地區傳福音仍是充滿危險的,某些地方的宣教師仍然為傳福音而付上犧牲生命的代價,許多尚未向福音開放的國家,特別是那些伊斯蘭教勢力強勢的國家,不管是地區宣教士或極力保守信仰的少數基督徒,幾乎是以流血的代價捍衛信仰與福音,其受迫害的程度並不亞於初代教會使徒所經歷的。若在網路搜尋器打上「迫害基督徒」的關鍵字,就能找到世界各宣教地區受迫害的悲慘事實。

所以,正當我們享受著蒙福的信仰時,也不要忘了開放眼光與心胸,去了解、代禱、守望,和世上所有的聖徒在禱告中合一,彼此記念那些無名聖徒們為了福音所受的苦難。

相對於其他國家所面臨的信仰迫害,反觀身在台灣,傳福音是很幸福的,在這裡我們有和善的環境、足夠的資源,人們也不會因你分享基督信仰而對你拳打腳踢,你更不至於因此喪命。教會若不好好牧養信徒、落實門徒訓練,只會讓「坐」的信徒太多,「做」的信徒太少,他們只會聽道卻不能傳道。

建立教會的最終目標,就是訓練門徒,廣傳福音。盼望在台灣的基督徒都能珍惜幸福,比其他國家那些蒙受迫害的基督徒更樂意去傳福音。



默想:

我用什麼方式傳福音?我花了多少時間在這件事上?

祈禱:

主啊!世世代代都要宣揚祢的作為;他們都要傳佈祢大能的事蹟。他們要述說祢的榮耀和尊嚴;我要傳佈祢奇妙的作為。人要講論祢的大能;我要宣揚祢的偉大。願主幫助我。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