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1/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不做任何區別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5章1~12節》

在我們和他們之間,上帝不做任何區別。(使待行傳15章9節a)

這次會議,彼得以自身經驗說:「那洞察人心的上帝把聖靈賜給外邦人,如同賜給我們一樣,以此來表明祂也接納外邦人。」換言之,若有人認為得救需要通過律法、種族、教條或功德,這樣的認知就違背耶穌基督的教導。正如法利賽派信徒站起來說:「外邦人必須接受割禮,也必須遵守摩西的法律。」時,彼得明確地回答:「在我們和他們之間,上帝不做任何區別。」

在原住民族傳統社會,若遇婚喪喜慶,就不只是該家庭或家族的事,而是整個部落的事。特別遇到喪事守靈期間,每晚部落族人都會自動前往喪家陪伴或幫忙。雖然族人都已歸信基督,守喪期間仍遵循傳統,每晚都有教會牧者以上帝的話安慰遺族。某次,本會參加部落一場非本宗會友的安慰禮拜,該教派傳道人或許知道會中來了長老教會牧者與會友,講道中不斷傳達:「只有我們才是真的教會,其他教會都是假的教會。」整場禮拜不斷闡述該教派的教義,幾乎聽不到安慰與鼓勵的信息。禮拜結束,部分會友搭我的車子回家,途中他們耐不住地說:「不知未來還要再參與該教派的聚會嗎?至少不要在這種場合談這些!最起碼要尊重不同教派的會友!」

的確,台灣雖然有許多教派,各自都有不同的教義、教制與信仰宗旨,但我們若不斷爭論過多的教條,而忽略或阻擋宣揚福音的目的,就違背了耶穌基督的教導。正如彼得說:「在我們和他們之間,上帝不做任何區別。」同樣的,我們「跟哭泣的人同哭泣。」(羅馬書12章15節)在主裡也不應該做任何分別,不是嗎?



默想:

有時候我們是不是因為過多的教條束縛,阻礙了基督福音的宣揚?

祈禱:

選召我們的上帝,感謝祢讓我們成為祢的兒女,願祢在我們中間賜下智慧,將基督的信息傳給更多的人,沒有分別。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