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1/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爭執不是帶來仇恨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5章36~41節》

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到塞浦路斯去,保羅卻選擇西拉,蒙信徒們把他們交託在主恩典的眷顧中後,也離開了。(使徒行傳15章39~40節)

去年擔任中會公職時,隨2位中常委派至一間教會監選牧師續聘的聖工。該教會小會因牧師去留的問題,關係有點緊張,小會員對續聘牧師與否也有分歧;中會接獲函文請求派員前往關懷時,中委會隨即組成關懷小組前去協調並召開小會舉行投票。因開票結果為同數票,於是決議擇日召開會員大會舉行牧師續聘的選舉。後來的會議中,因雙方立場不同,再次引發口角,正當爭執險些失控時,主持人下了重要結論:「我們把決定權交給上帝,靜待會友最後舉選的結果。」於是大家都順服了,一場爭論因而平息。最後,牧師以九成五之高得票率,順利續聘;遺憾的是,反對牧者續聘的長老,從此不再參與該教會聚會,並自立門戶,於部落中設立了另一間教會。

由此我們體認到,在任何團體中難免意見分歧,信仰團體也不例外。就連耶穌與門徒的最後晚餐中,門徒都不顧耶穌即將面對受苦的感受,在耶穌面前爭論誰最偉大(路加福音22章24節)。平心而論,教會服事難免會因想法及做事方式不同,各有堅持而發生爭執。其實我們不怕有爭執和不同想法,就怕從此結怨,無法繼續同工,甚至放棄起初的信仰熱忱與良知,讓撒但有機可乘。

這段經文,帶給我們很好的見證。雖然保羅和巴拿巴因理念不同發生爭執而分道揚鑣,各走各的宣教路,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到塞浦路斯,保羅則與西拉走遍敘利亞和基利家,堅固各地教會弟兄姊妹們的信心。這次的爭執沒有惡化成為仇恨,馬可後來更成為保羅的重要同工(歌羅西書4章10~11節)。



默想:

在教會團契裡一旦發生爭執,會因為我們是信仰團體而彼此饒恕嗎?

祈禱:

憐憫的上帝,求祢開啟我們有更寬廣的心胸服事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