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11/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福音發熱心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7章16~34節》

保羅在雅典等候西拉和提摩太的時候,看見滿城都是偶像,心裡非常難過。(使徒行傳17章16節)

1948年前,福音尚未進入泰雅爾卡拉部落。首位接觸基督信仰的林欽明牧師分享其特別經歷:23歲時,他因一場重病肉體猶如死亡般昏迷一天,靈魂出竅目睹地獄的恐怖,之後有2位天使引他升到金光閃閃的天堂,天使請他喝水並在他眼前跳舞,他心中充滿前所未有的喜樂。不久,有一被釘十字架的人出現,對他說:「我是耶穌基督,你現在沒有帶天國身分證,也還未信我,所以我現在給你傳道的身分,你要為我去傳福音。向迷失的族人說:『要信耶穌!要悔改!』當你去作見證,我必與你同在,聖靈必加給你能力。」當他醒來後,耶穌的同在讓他自然地禱告,戒掉抽煙習慣,並按著聖靈的帶領向部落族人傳福音。1948年,福音扎根於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卡拉部落;之後,他也帶領其他部落族人歸主。至今,近90歲的林牧師,對母會的服事仍不遺餘力。

保羅在歷史上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復活的耶穌向他顯現(使徒行傳9章1~9節),因此阻止了他對基督徒的迫害,並成為建立基督教會的重要人物。遇見復活的耶穌,使保羅找到生命的意義。因此當保羅看見雅典滿城偶像,充斥希臘哲學思想(伊壁鳩魯派認為信仰是迷信與恐懼的產物,只重視今生的享受;斯多亞派認為人生目的是順從理性,不受情感左右),就迫不及待要把耶穌復活的福音分享給他們,導引他們認識獨一真神,得著生命盼望。

保羅為福音發熱心說:「我不傳福音就有禍了!」(哥林多前書9章16節b)林欽明牧師以此使命,基督徒也應以此為責任。



默想:

當看見周遭的人仍存在錯誤的價值觀,並活在沒有盼望的生命裡,我如何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好處?

祈禱:

賜生命的主上帝,願復活耶穌的能力彰顯在我的生命,使我能為福音大發熱心,引人歸主,完成大使命。奉主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