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1/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別害怕!我與你同在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18章1~11節》

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你別害怕,只管講,不要緘默,有我與你同在,沒有人能傷害你,而且這城裡有許多我的子民。」(使徒行傳18章9節)

對每一個應屆畢業的神學生而言,最感興奮又害怕的,莫過於透過抽籤方式來決定牧會的地方。特別是單身女性,若抽到深山、離島,一定比夫妻一起服事來得害怕與緊張。筆者夫妻倆原本一同在母會服事,因原鄉教會的需求,猶如馬其頓的呼召,因此我們在禱告中尋求上帝的心意,最後決定回應上帝的呼召,各自牧養教會。猶記得決定後,心境仍常感忐忑不安。由於師母身材嬌小可愛、性情溫和、個性灑脫,所以我實在擔心她是否能獨當一面?加上我已習慣有她在身旁一起服事,分開牧會的決定,內心實有許多掙扎與不安。

確實,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時候。特別是面對不同壓力與責任,有些人會選擇逃避;然而,要突破就需要有勇氣。真正的勇者並不是沒有恐懼,而是能克服恐懼的人。當保羅來到哥林多,當時環境充滿色情與敗壞,甚至影響了教會。保羅也警覺到,因為傳道的緣故,他的生命將受危險。或許他曾想要打退堂鼓,然而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你別害怕,只管講……有我與你同在。」強而有力的話語,讓保羅順服地將上帝的道繼續教導他們。

「我與你同在」,這是多少信仰人物信心的來源!無論是約書亞(約書亞記3章7節)、以賽亞(以賽亞書41章10節)、耶利米(耶利米書1章18節),或保羅,上帝的同在是他們服事的確據,也是上帝的邀約。上帝亦對我們提出邀約,願我們謙卑與祂同行。唯有放膽相信,上帝的同在必使我們成為勇者。



默想:

我曾為何事害怕?後來如何勝過?困境中是否學會聽上帝的聲音?

祈禱:

感謝上帝,無論順境、逆境,我們都得了祕訣,就是「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祢的同在就是我們生命的祝福。奉主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