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11/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施比受更為有福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0章13~38節》

我在各種事上給你們留下榜樣,告訴你們應該這樣勤勞工作來幫助軟弱的人。要記得主耶穌親自說過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章35節)

使徒保羅在亞細亞宣教三年中,見證上帝恩典的福音,把生死置外為要完成使命,成就主耶穌所託付的工作。保羅的生命可說就是「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寫照。第一,為了使人悔改歸向上帝而有新生命,他謙卑、日夜用眼淚勸誡、教導,毫無保留的將上帝的旨意傳給他們。第二,為了減輕教會兄姊的負擔,用雙手工作,來供給自己和同工們的需要。第三,為傳講福音,即使犧牲自己的生命在所不惜。保羅奉獻生命,為要得著屬天新生命之獎賞,這獎賞是永不朽壞的,亦是眾基督徒共同奔跑的目標!

奉獻是「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行動,是以全心、全情、全力、全意愛上帝,又要愛鄰人像愛自己的心志來付出。基督徒的人生就是「得與給」的人生,不斷地從上帝領受,又不斷地給出去。願意「給」的基督徒,是被上帝愛所充滿,使生命越來越完全。天父上帝是「給予」的上帝,將自己的愛子耶穌基督賜給有罪的人。為了愛,耶穌降世為人;為了愛,耶穌被釘在殘酷的十字架上,為要贖回世人能在祂愛的懷裡生活。約翰壹書4章9節說:「上帝差祂的獨子到世上來,使我們藉著祂得到生命;上帝用這方法顯示祂愛我們。」

施比受更為有福,有福的定義不是越來越富有,而是天天活在上帝裡面,得豐盛生命,這豐盛是充滿信心、愛心與盼望,它會使你在每時每刻經驗到上帝的奇妙作為。但願你我的一生行在「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路,靠主恩典,領受極大的喜樂與滿足。



默想:

有福的基督徒必須成為什麼樣的人?

祈禱:

天父,謝謝祢賜下完美的愛,這愛是藉著祢愛子耶穌基督的身體與血完成的救贖。我願按著祢的心意,努力在生活中實踐愛人的行動。求主的愛常充滿我,使我在任何境況中,都能見證祢對世人的愛。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