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1/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願主旨意成全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1章1~16節》

他說:「你們為什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我為著主耶穌的緣故,不但在耶路撒冷被捆綁,就是死在那裡也是心甘情願的。」(使徒行傳21章13節)

聖詩〈願主旨意成全〉原作者席慕渴(Benjamin Schmolck)是德國有名的牧師、詩人及聖詩作家。這首歌內容充分顯出他當年佈道的艱辛、疾病的痛楚,及巨變下對上帝仰望的真實寫照。在他坎坷的生命中,寫了不少感人的聖詩流傳迄今,激勵了許多人。是的,上帝真奇妙,藉著祂親自揀選的僕人的生命感動世人。這提醒基督徒,蒙召不是要在世界享受,而是要背十架走天路。

保羅的心志是「為主而活,為主而死」,也應是基督徒一生的心志。當聖靈啟示保羅必會在耶路撒冷遇難,眾信徒都勸誡他不要前往。雖然如此,保羅仍義無反顧決定前往,為要回應主在大馬士革的呼召,一生只為主而活。

基督徒在充滿罪惡的世代中,傳福音必然遭到逼迫;不僅如此,也會因為勞累而耗盡體力,乃至於疾病纏身。主耶穌在八福中教導說:「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只尋求安逸的基督徒必不會使福音廣傳;想要保住性命的,也必無份於上帝的國的福氣。

保羅曾去逼迫跟隨主的人,而錯過了為主而活的機會。但是,復活的主憐憫、恩待他,呼召他為使徒,使其穿上祂所賜新衣。雖然保羅面臨困難重重的道路,但他不再錯過機會為主走天涯。親愛兄姊,成為上帝兒女,是上帝白白所賜予,現在你我應當無時無刻「為主而活、為主而死」,讓主的旨意成全於我們有限的生命中。



默想:

使徒保羅經歷大馬士革的呼召,改變了他的人生,立志「為主而活、為主而死」;我是否也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願將一生奉獻給主?

祈禱:

主耶穌,求祢呼召我,進入我心,來主宰我的生命,使我那殘破不堪的生命,在祢裡面得以完全。我誠心的願意為主而活、為主而死,求主與我同在。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