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11/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1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功勞何在?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1章17~26節》

他們一定會聽到你已來此地的消息,我們該怎麼辦呢?(使徒行傳21章22節)

保羅第3次宣教旅程約4年(主後53~57年),從安提阿啟程經21個城市直到耶路撒冷,目的為要堅固門徒的信仰、訓練同工及在異教中傳福音。過程中雖引起不少反對聲浪,以致逼迫纏身,但都無法阻擋福音大能的彰顯。

當保羅回耶路撒冷,使徒、長老及信徒理當歡呼稱頌上帝,並慰勞保羅的辛勞;但他們卻在意著僑居外邦的猶太人謠傳保羅在外邦人當中傳講不必守摩西律法。雅各與長老們為此商議:「該怎麼辦呢?」此話不只消耗福音在外邦的奇妙作為,也懷疑保羅是否破壞猶太人律法。他們關注的不是主的道堅固了教會、使異教徒放棄偶像邪書而歸向主,反倒是保羅有無背叛摩西律法。

基督徒別以為做了許多服事,必得稱讚!相反的,以上帝真理為服事根基者,往往會受逼迫與苦難。一位牧者分享牧會經歷,他為建堂事工付出許多心力與時間,除了關心設計圖,還擔起協商、監工和募款工作。對非相關專業者來說,這是多麼艱難的事,更何況所需經費龐大,加上先前廠商毀約,牧師身心受到極大壓力而生病。在短暫休養後,牧師仍繼續其工作,直到完成建堂。後來他離開該教會時,並未獲應得的稱讚,所得與所付出的勞苦不成正比。

有句話說:「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句話對基督徒來說並不適用,因為我們不是要得著世上的獎賞,而是要得屬天的獎賞。保羅的信仰告白是我們最好的榜樣,他說:「我向著目標直奔,為要得到獎賞;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是上帝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去領受的。」(腓立比書3章14節)



默想:

服事上帝的道路上,勿因為人的稱讚或批評而改變服事的熱忱。

祈禱:

主啊!祢的旨意是要萬人聽到福音,這亦是每一位基督徒的天職,求祢幫助我在服事的道路上,不因人的稱讚而自誇,也不因人的批評而卻步,能時時把握機會付出行動為主作見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