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12/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最大的安慰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2章24節~23章11節》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你要有勇氣!你已經在耶路撒冷為我作了見證,你同樣必須在羅馬作見證。」(使徒行傳23章11節)

生長在4代基督徒家庭,從小就知道禱告是生活首要:三餐要禱告、工作要禱告、捕魚要禱告、打獵要禱告,凡所做的都要禱告。從小就被教導:「只要禱告,主耶穌就會與你同在,讓你不會發生意外,一切順利。」儘管仍會遭遇難題,但在經驗中確實有許多化險為夷的見證是從禱告得著主的保護引領。

對基督徒來說,上帝同在是最大的安慰與保障,如約書亞一樣,當摩西死後,他被揀選接續摩西未完成的使命,帶領以色列百姓往迦南美地前進,在敵人當前及內部權力傾軋時,上帝親自應許說,祂要像與摩西同在一樣與約書亞同在,並安慰豉勵他說:「你要記住我的命令:要堅強,要勇敢!不害怕,不沮喪;因為你無論到哪裡,我、上主──你的上帝一定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章9節)上帝的同在對約書亞來說非常重要,特別是即將與敵人交戰時。

使徒保羅也是如此!在面臨被猶太同胞追殺、大祭司一巴掌的輕蔑,加上耶路撒冷的使徒及長老未為他發聲的情況下,唯有主的同在是他最大安慰,使他有力量繼續為主服事。在危難如黑暗籠罩之際,主站在保羅旁邊與他說話,鼓勵他,這是多麼大的安慰與應許啊!

信仰的美好是因有主的同在。主的同在讓人經歷生命的美好,凡事都將變為喜樂,殘缺的也會變完全。這樣的見證不斷在你我當中發生,你我就是主的美好見證者。所以,不要擔心所面臨的一切,以馬內利的上帝,必與你我同在,你我將在苦難中見證主,並得著主的讚許。



默想:

主的同在帶給我什麼樣的省思?我會如何分享?

祈禱:

以馬內利的主上帝,謝謝祢在順境、逆境中與我同在,成為我隨時的幫助及指引者,因為祢的同在,讓我的生命旅途不再孤單、害怕,於是我能剛強壯膽來面對一切。如此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