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2/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聽道也要行道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4章22~27節》

保羅又談論關於良善、節制、將來的審判等教訓;腓力斯覺得很恐懼,對保羅說:「你現在去吧,等我有空再叫你來。」(使徒行傳24章25節)

腓力斯有機會聽保羅講道,但他聽到有關於良善、節制、將來的審判等教訓時,他覺得恐懼。為何會恐懼?因為他本身就沒有良善,強迫一個女人和她的丈夫離婚;他不善於節制,因為他的慾望征服了他任何倫理標準。雖然他恐懼將來的審判,但他的恐懼並沒有讓他回心轉意,相信保羅所講的道。

從他對待保羅的方式就可曉得,他明明知道保羅是被陷害的,卻遲遲不做判決,目的只為了討好猶太人,甚至把保羅關2年之久。再者,他寬待保羅,目的只是「盼望保羅送錢給他」,這完全顯露他的腐敗。腓力斯原本有機會脫離恐懼,進入真理的自由,但他卻不肯放棄世上的榮華富貴及權力,因而失去了得救的福分。

在教會中,每次公禱事項絕不會遺漏「為教會復興」代禱,因為教會的每一個成員都希望教會能夠復興,在質與量都一起增長。但經過了許多的日子總是看不見成效,檢視其中原因,在於信徒往往只有在教會裡談復興,但在生活中並沒有行道,或只是三分鐘熱度,讓「教會復興」淪為口號而已。

「聽道」卻不肯「行道」乃是影響教會復興的最大問題!若只有聽道而不去行,那就如同雅各所說:「信心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各書2章17節)他殷切呼籲:「你們不要欺騙自己,以為只要聽道就夠了;相反地,你們必須行道。」(雅各書1章22節)唯有在日常生活中,很踏實地遵行聖經真理,活出基督的信仰,才是最根本最有效讓教會興旺的方法。



默想:

我是否願意在聽道上付上時間,也在行道上付出心力?

祈禱:

憐憫的上帝,我對祢的話,有時聽了就忘,且沒有實行出來,以致於失去得福的機會。求祢憐憫我,使我立志成為行道的人,讓人看見我所行、所言就榮耀祢名。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