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2/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福音是上帝大能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8章1~10節》

這一來,島上所有的病人都來了,也都得到醫治。(使徒行傳28章9節)

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猶太人,而後外邦人。」(羅馬書1章16節)上帝的大能通過耶穌基督進入世人當中,為要拯救人脫離一切罪惡的綑綁,在基督裡得享自由。保羅不僅自己在生活中不斷經歷福音的大能,同時也把福音的大能彰顯在他人身上。

保羅及全船的人遭遇船難,福音因此意外傳到馬耳他島,不僅隨行者感受福音的大能,島上的人也經歷福音的好處。上帝藉著保羅帶來福音的大能:首先是全船的人得救,上帝對保羅所說的話沒落空;再則,保羅被毒蛇咬傷卻沒死;最後,保羅治好酋長部百流父親的病,同時也治好島上所有的病人。

從船難及馬耳他島的見證中,見證上帝一直掌權。在船難中,福音仍彰顯大能,保護保羅及隨行的人;在島上更證明,上帝同在的能力。島上人民除了以尊敬回報,並把所需用的送到船上,福音得以繼續往羅馬前進。

40年前,在泰雅爾族部落,經過外來侵入的殖民政權,族人在自我迷失下,對自我生存的意義了無目標及盼望。就在此時,福音的傳入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改變,使失去盼望的族人,看見福音帶來的盼望。宣教師們忠心的傳講福音外,也看見族人實況中的需要。族人在各樣疾病中蒙上帝神蹟的醫治,讓福音與族人有了更深的連結,並真實經歷到這位全能的創造主。

每一個人都需要經歷福音的大能。願每個基督徒都能完成上帝託付的使命,帶領人認識上帝,成為上帝國的子民。



默想:

福音能彰顯上帝的大能,我如何學習保羅勇於承受傳福音的使命?

祈禱:

醫治人的上帝,祢藉祢所揀選的僕人,將福音傳入台灣各地,並行奇妙作為來彰顯祢的恩典與憐憫。求祢也使用我,成為祢福音的見證者,使人也像我一樣,經歷到福音帶來的好處。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