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12/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8章11~29節》

保羅說:「所以,你們應當知道,上帝拯救的信息已經傳給外邦人了。他們倒是會聽的!」(使徒行傳28章28節)

使徒行傳一開始,路加就記載耶穌給當時門徒和日後教會的大使命:「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會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保羅完成了。上帝託付保羅的是一個艱鉅的任務。從保羅傳福音的過程就可知,他經歷了疲乏、痛苦、饑渴、寒冷、赤身露體、毆打、監禁、石擊、船毀等危險。面對身心靈的煎熬,保羅仍堅持使命;雖然被囚禁,卻堅定相信上帝有祂美好的旨意。

教會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必須有保羅的宣教精神,排除一切困難,向未聽聞福音之人宣揚耶穌基督復活的信息。基督教會應當秉持這樣的宣教精神,背起十字架,在最困難之地傳基督福音,完成使命。可惜,現今的教會已逐漸失落這種宣教精神,不願到沒人信主之地開拓福音事工,反而努力吸引他教派信徒到自己教會。也有不少基督徒嚮往大教會,以為人多、教會大就是復興;還有教會以人數少為由而不傳福音,最後面臨關門處境。

我們應該明白,基督教信仰並不看人的力量,而是仰望上帝。真正有心的教會,不需要人多;真正有宣教使命的教會,不在禮拜人數的多少,而在於是否完全順服於上帝所託付的宣教使命。我們同樣領受上帝給予的「不可能的任務」,如何去完成?絕不是只在教會內禱告、讚美、敬拜及參加特會就能完成;亦不是舉辦各種研習、座談、會議便以為已完成,而是要走進人群,在無神論者、拜偶像者、未信者前見證基督福音。



默想:

不論是遭遇任何的逼迫、苦難,我是否願意背起基督十架跟隨主?

祈禱: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賜我能參與在祢宣揚福音的計畫中,願主堅固我心,讓我無論在任何環境、挑戰中,仍不忘祢所託付的使命,將福音傳給人。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