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2/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承接使徒的信仰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8章30~31節》

他大膽地宣揚上帝國的信息,教導有關主耶穌基督的事,沒有受到什麼阻礙。(使徒行傳28章31節)

路加在使徒行傳最後2節,並沒交代後續保羅是否上訴到羅馬皇帝,也沒有說明判決結果,只記載他在羅馬足足2年,向所有來訪的人傳講上帝國信息,並大膽宣揚耶穌基督,沒有受任何攔阻。值得注意的是,路加在最後做一個正面的評語:「基督的福音沒有受到什麼阻礙!」雖然上帝的先知保羅被綑綁,但上帝國的信息卻不被綑綁;在綑鎖中仍然有自由,在逆境中仍然有宣教。對保羅來說,帶著鎖鏈前進羅馬,是微不足道,因他看重的是福音是否被宣揚出去,而不是性命得保全。他完全順服於上帝的呼召,以堅定心志與行動,在聖靈的引領、保守中,完成上帝託付的宣教事工。更在這2年期間寫了4本「監獄書信」,即:以弗所書、腓立比書、歌羅西書、腓利門書。

使徒行傳是一本沒有結束的書,這表示復活的主藉著聖靈在地上的工作還沒結束,它揭示所有教會都要像初代教會一樣,大膽宣揚上帝國的信息,教導有關主耶穌基督的事,並繼續在所處時代以生命撰寫自己的「教會行傳」。

毫無疑問的是,屬基督教會的每一分子,都承接了使徒時代的信仰精神、教導及榜樣。你是否也願意將生命全然奉獻給主?只要你的見證是忠於上帝的國,忠於耶穌基督的詮釋,其結果必然是:你所做的見證無往不利,毫無攔阻;君王、仇敵、監獄、鎖鍊及環境的限制,都不能阻擋上帝國的傳開。



默想:

我是否承接使徒的信仰,在所處的教會、社區、職場中,大膽宣揚上帝國,並努力不懈的教導基督福音?

祈禱:

偉大奇妙的天父上帝,祢要我在世上信心能夠茁壯,使在任何環境下堅持依靠祢,得享祢豐盛恩典與憐憫。我願意分享基督福音,幫助別人,使所處之地的人能成為祢的兒女。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