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2/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是我的亮光

參考經文:《 詩篇27篇1節~14節》

上主是我的亮光,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上主是我生命的保障;我有什麼好畏懼呢?(詩篇27篇1節)

有一次,我人躺在醫院的開刀房,等候醫生治療。那時,我心裡完完全全的交託給主。那時腦海中浮現這段話:「上主是我的亮光,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上主是我生命的保障;我有什麼好畏懼呢?」上主是我的亮光,就是這一句話給我許多勇敢。雖然肉體非常的疼痛,但心中卻是非常的平靜,思緒也非常的清楚。就這樣,上主是我的亮光,這句話隨著麻藥發揮作用才消失在我的腦海中。感謝主,祂的話成了我心中的力量。

今天的經文,我們可以感受大衛依靠神的心志,特別在1~6節當中,我們讀到大衛堅定依靠神的心意。但從7節以後,也看見大衛深深的向主呼求,祈求神的憐憫與幫助。大衛尋求主的同在,甚至願意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宇中。我相信,大衛以住在神的殿宇中為樂,從而得著主的亮光。得到主的亮光,是因為神的話,使大衛更勇敢地接受人生的挑戰。最後,大衛也給我們一個最大的盼望,就是在困苦的環境中,仍然要等候神,仍要心存盼望。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遭遇不是我們所預期的。我們信主了以後,人生似乎並沒有過得特別順利,反而更多的困苦。弟兄姊妹,讓我們學習像大衛一樣,尋求主的亮光,相信依靠主使我們心中更有力量向前邁進。



默想:

我是否願意一生仰望神呢?主的話使我得著什麼?我是否願意親近主呢?

祈禱:

親愛的主,我要謝謝祢的恩典。無論我的遭遇如何,祢的話成了我心中的力量。主啊!我願學像大衛一樣,時常渴慕到教會,領受祢的話,使我在任何環境中仰望依靠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