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12/18

2013年 12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求主拯救祢的子民
上主啊!求祢拯救祢的子民,賜福給屬於祢自己的人。求祢牧養他們,永遠看顧他們。(詩篇28篇9節)
一直以來,心中對聖地充滿了憧憬。很感謝神,今年2月中旬終於去了一趟以色列。這是多年以來的心願,希望透過親身走過一趟以色列,追尋信仰前輩的腳蹤。雖然身邊許多朋友和家人勸說,以色列國內外戰亂不停,是個極危險的地方,若能不去,就儘量避免,以免遭受不測,我仍然滿懷期待地前往。來到以色列,聽了牧師導遊的解說,種種故事令我心中滿是悲痛。特別是住在伯利恆的短短3天,目睹當地的處境,我所能做的只是為以色列禱告,為居住在那裡的所有百姓祈求,不管是猶太人或其他族群,祈求神憐憫他們。

回來以後,心中除了對以色列的和平有負擔外,也特別為台灣獻上感恩。我想到,在台灣這裡的族群這樣多,但台灣人仍是喜愛追求和平。在這塊小小的土地上,大家彼此尊重,彼此接納不一樣的文化、傳統、宗教。

詩篇28篇表達了那時代人性的黑暗面,不僅是外在的惡行,內在更是充滿了仇恨,因此詩人轉向上主尋求幫助。詩人相信,上主永遠賜福屬於祂的人,因為上主是祂子民的盾牌。詩人把自己看為像羊一般,需要牧人指引道路,更需要牧人的幫助。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神所創造的,每個生命都是神所看重的。雖然我不懂以色列面臨的問題有多麼複雜,但我想,用人的方法永遠有釐不清的問題。因為,人的方法只會帶來更多的仇恨。只祈求神賜下平安,給全地的所有百姓。

默想:
我是否常為我的國家、我的民族、我的社會關心與代禱呢?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感謝祢時常保護我們。我們在祢的保護下,生活得以平安。求主幫助並保護那些沒有平安和自由的人,賜下祢的平安給予祢所創造的每一個生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