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12/20

2013年 12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的醫治
祢使我的悲哀變為舞蹈;祢使我脫掉悲傷,披上喜樂。(詩篇30篇11節)
筆者認識一對夫妻,他們彼此扶持相依活到93歲。這對夫妻讓我學習許多婚姻的功課,不僅如此,他們夫妻的信仰生活,更是我學習的榜樣。在一次聊天中,這位妻子感慨人生太短暫,她好想再向神祈求多活幾年,好讓她再多幾年和丈夫相處。可惜,就如同她所說的一樣,人的生命真是短暫。說過這句話以後,這妻子在3年後過世了,留下丈夫一個人守著家。

我為老先生感到非常難過,擔心他因為過度思念妻子,而無法一個人面對孤單的生活。有一天,我打了電話給他,原本打算對他說幾句安慰的話,沒想到,反倒是他安慰我更多。我可以感受到他已經勝過那心靈的痛苦,並且感受到他被神安慰醫治的喜樂。他說:「我雖走過每日傷心的黑夜,但在白日又見到神所賜的喜樂。」

同樣的,大衛在這裡感謝神聽見他的禱告,醫治了他的疾病。大衛形容自己雖經歷過黑暗的陰間生活,但神的恩典卻使他更堅固像大山一樣。主的醫治不但是肉體上的醫治,心靈的醫治更是重要。一個人若是心靈生病了,再壯碩的外表看起來也會像生病的樣子;若一個人的心靈得到醫治,就算得絕症也仍然能夠喜樂。但願我們都能得著神的醫治,祈求神使我們穿上喜樂衣,擦上喜樂油,我們從心靈不斷的向主高唱讚美的歌。

默想:
我願不願意將我的困難完完全全交給神,讓憂傷的心靈被神醫治呢?
祈禱:
有醫治大能的神,感謝祢願意賜我喜樂的心。雖然我的人生正走在困難的當中,但我願意依靠祢,如同大衛的禱告一樣。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