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12/22

2013年 12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福的人
心裡沒有詭詐、不被上主定罪的人,他是多麼有福啊!(詩篇32篇2節)
大衛為自己的罪感到悲傷難過,在上主面前他毫無保留地說出心中的罪惡。當大衛向神訴說心中的罪惡,他深刻感受到被饒恕的恩典。被饒恕的大衛在重新面對人生和他的未來時,不再害怕、不再驚惶,因為他知道上主會再一次接納他。

的確,罪會使一個人無法抬起頭來,罪會使一個人被壓制而無法喘氣。因此,那種被赦免的釋放喜樂,就是大衛所經歷的珍貴恩典。所以,身為以色列王的大衛回頭想,原來最有福的人是心中沒有罪惡的人。這樣的人,無論身在哪裡,都是能坦然面對一切。

我想到關於主耶穌降生的經文中,有一些牧羊人,他們在夜間按著更次在野外看守羊群。這些牧羊人總給我一個感覺,就是他們是一群內心單純的人。一個內心單純的人,才能夠得到天使的信任,也才能毫不考慮地單純把主耶穌降生的消息傳揚出去。因為,在他們單純的心裡,只有單單相信主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人們以為沒有什麼地位的一群牧羊人,原來他們是最有福氣的人。因為他們的單純帶來了福氣。這些人遠比那些在聖殿裡一天到晚研讀律法書的文士、經學教師們,先看見主了。

弟兄姊妹們,主並沒有算計我們內心有多少罪惡,祂只在乎我們願不願向祂坦承過犯!

默想:
我是否常常保持單純的心?是否單純向主陳明心中的負擔?
祈禱:
親愛的主啊!謝謝祢願意在我認罪以後,賜給我新的人生。因為主耶穌的愛,使我可以與曾經得罪過的人重新建立美好的關係。求聖靈幫助我學習單純的心,學習愛人的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